English |智能问答 | 无障碍 | 关怀版 | |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旅游服务 > 景区介绍 > 丹霞视听
丹霞视听

丹霞山亮相“神奇地貌”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活动

来源:本网 发表日期:2023-07-25 10:07:21

7月20日,“神奇地貌”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活动在江苏省东台市举办。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,以“尽览特色地貌·领略自然之美”为主题,让广大人民群众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、陶冶心灵之美,丹霞山作为丹霞地貌命名地被广东省文旅厅推荐参加展示。


1.png


活动展示现场


活动现场推介了素有“地学国粹”美誉的丹霞地貌。来自中国科学院、南京大学、河北省科学院地理专业的地质地貌学家、全国各地文旅机构及广东韶关丹霞山、江苏盐城条子泥、广东连州地下河、张掖屏山大峡谷等多家地貌代表性景区参加活动。

2.png


丹霞地貌,有“红石公园”之称,丹霞山是世界“丹霞地貌”命名地。其最突出的特点是“赤壁丹霞”广泛发育,是红色沙砾岩在内外合力作用下发育而成的顶平、身陡、麓缓的方山、石墙、石峰、石柱等奇险的地貌形态,各异山石自成一派好风景。

“色如渥丹,灿若明霞”,驻足流连,丹霞山深处似有千百种风貌,摇曳生姿,各有风韵。丹霞山旅游资源禀赋得天独厚,集地质、人文、自然之大成,是低海拔型山岳型旅游胜地的杰出代表。

3.png


丹霞山代表推介神奇丹霞地貌

近年来丹霞山致力打造科学名山品牌,立足独特的地质地貌、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,充分展示丹霞山的生态价值、文化价值、自然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,将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”的旅游+教育理念贯彻到日常保护和管理工作,坚持拟建国家公园的全民公益属性,吸引了大批大中小学生来到丹霞山开展科普研学活动,先后入选教育部命名的“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”及全国科协、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林草局等多部委认定的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。

4.png


知其美,知其所以美——丹霞山丹霞地貌研学现场


5.png

丹霞日出美景

夏季出游正当时,来韶关丹霞山领略丹霞地貌,踏上探访地貌的旅途。赤色丹霞、旖旎风光,这片丹霞,足够你流连忘返。

作者:彭露 韶关市丹霞科普研学实践中心